•   
  •   

党建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离退休干部党建-党建工作

南通海门:在“学”“活”“实”上下功夫   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质效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量: 次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委老干部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迎接二十大,学习二十大,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部署,南通市海门区在“学”“活”“实”上下功夫,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让主题党日活起来。

坚持理论武装,在“学”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作为主题党日的关键环节,确保老同志及时、正确领会文件的新思想新举措。通过线上学习平台,创新学习方式,扩大覆盖面,利用“海门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平台,转发《意见》答记者问等学习内容,拓展线上学习阵地,让理论学习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人社局开展“线上学习平台”专题培训,手把手教老同志下载、使用腾讯会议APP;疫情期间,光华社区开启主题党日“云模式”,将理论学习搬上“云端”;教体局积极探索“线上+线下”主题党日模式,吹响流动党员线上“集结号”。据统计,全区共举办线上线下《意见》专题学习班20次,覆盖800余人次。

拓展载体渠道,在“活”上用真功。围绕省、市局要求,探索“学习+参观”“讲党课+听党史”“请过来+走出去”等形式,让党员动起来。立足本地红色资源,将全区多个“红色地标”、“党性教育基地”、“实境课堂”示范点等连珠成串,规划出3条党性教育路线,供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点单。目前,已有农业农村局、市监局等13个支部组织红色研学。开展“党课大家讲”系列,邀请先进典型代表现身说法,通过“互动式教学”让“党员教、教党员”,达到以讲带学、以讲促学目的。悦来镇创新开展“音频听党史”,将党史书籍内容录成音频,通过播放机播放讲读,把视觉党课转化为颇具“本土”气息的听觉党课。开展“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组织老同志围绕海门发展变化谈感想、说看法。目前,已有4篇在国家级微信公众号上推送。

       融入中心大局,在“实”上见真章。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老干部‘365党建’服务站”为平台,组织老同志积极投身“银发生辉·银领行动”,发挥“银发人才”生力军作用,在理论宣讲、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助企发展等方面献智出力。海门知青研究会党支部开展“知识青年心向党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专题调研、老干部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举办金融知识、普法宣传等系列讲座,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解放西路社区老干部支部开展“学习新思想,喜迎二十大”小巷党课,通过支部书记“带头讲”、先锋模范“专题讲”、支部老党员“轮流讲”等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入寻常百姓家。海永镇老同志就福美农场、乐颐小镇农业项目开展实地调研,围绕研发新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农业项目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