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离退休干部党建-党建工作

张家港出台《关于加强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量: 次    来源:张家港市委老干部局

近日,张家港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区镇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意见》指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是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各项工作的组织者,实施“银发头雁发展计划”,打造一支政治意识强、组织能力强、奉献精神强、作风纪律强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队伍,对进一步加强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至关重要。

《意见》要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要履行支部“第一责任人”职责,从谋划部署、组织管理、引领示范、沟通协调等方面,带领支部做好各项工作;严格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选人标准,规范配备程序,明确换届时限,建立后备队伍;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的教育培养,通过加强理论学习、组织系统培训、开展交流互动等方式,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的专业能力;严格管理监督,落实纪律规矩,建立离退休干部述职评议制度和新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任职谈话制度;完善激励机制,强化工作保障,重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典型培育,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的关心关爱,落实经费保障。

《意见》指出,各区镇各部门要切实履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主体责任,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负责做好全市离退休干部队伍建设的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

《意见》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换届选配、教育培养、管理监督、激励保障等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为更好地发挥支部书记示范带头作用、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