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离退休干部党建-党建工作

讲好红色故事   争当薪火传人
——南京市建邺区“红色新亭家”理论微论坛走进南师附中邺城路小学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量: 次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委老干部局

用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以红色教育启智润心、培根铸魂,让革命星火代代相传。3月20日,在南京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市档案馆的指导下,由建邺区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联合双闸街道共同举办的2023年度“红色新亭家”理论微论坛精彩开讲。论坛以“讲好红色故事,争当薪火传人”为主题,邀请市发改委、街道、社区的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代表100余人共同走进南师附中邺城路小学,用“主旨宣讲+现场分享+主题表演”的形式,弘扬红色精神,在追寻历史荣光中传承永不磨灭的精神薪火。

南京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副书记吴光祥为大家带来题为《用好用活红色文化资源做新时代的接续奋斗者》的精彩宣讲。他从“什么是红色文化资源”“建邺区有哪些重要红色文化资源”“红色文化资源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展开,结合建邺区现存红色文化资源,向大家揭示出红色文化资源的重要性。他表示“红色文化资源是中国共产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蕴含着精神力量、价值意义,即使穿越时空,依旧历久弥新,具有资政育人的功能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他勉励现场学生,要从红色文化资源中汲取信仰力量、奋斗精神和人格力量,做有理想、有本领、有家国情怀的时代新人。

南京市档案馆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的演讲,分别讲述毛泽东、方志敏、焦裕禄三位革命家的家风;市发改委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广飞携手小学生代表共同朗诵了原创诗歌《初心闪耀童心向党》,抒发坚定的红色情怀;新亭社区退休老党员张锁柱以《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感情真挚、催人奋进地讲述了雷锋的螺丝钉精神以及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崇高思想;新亭社区羽翼社团带来的大合唱《建邺区“六好六家”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之歌》和南师附中邺城路小学深情演绎的舞台剧《万泉河水青又青》,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红色新亭家”理论微论坛自去年3月份启动起来,陆续走进辖区小区、园区和学校,开展了各类主题学习和宣讲活动,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社区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