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阵地

你的位置: 首页-学习活动阵地

提升办学水平   办出兴化特色
兴化市委书记方捷调研市老年大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量: 次    来源:兴化市委老干部局

近日,兴化市委书记方捷前往该市老年大学调研,看望慰问老同志,并与部分老同志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市老年大学办学及场地建设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洪参加活动,市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如亮、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兴化市老年大学创办于1992年,现有校区建成于2010年,一幢六层教学大楼建筑面积3100平方米,有十二个教室、一个多功能教室。目前,学校设文史、书画摄影、计算机、戏曲、声乐、舞蹈等10个系,43个专业,85个教学班,任课老师41人,注册学员2000多名,每周到校上课4200多人次,办学规模在全省县级老年大学中名列前茅。

调研过程中方捷实地参观了市老年大学学习活动场所,观看了老年学员书画、摄影作品展,详细了解了老年大学基础建设、学校管理、功能布局、教学设备、师资配备、招生工作、课程开设等情况。在一间间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老年学员们或挥毫泼墨,或吹拉弹唱,或练瑜伽、舞蹈,或埋头于烹饪、电脑等技能培训,充分体现出新时代老年人健康、和谐、向上的精神风貌。方捷热情地与老年朋友打招呼,询问大家学习的经历和感受,祝愿老年朋友健康长寿、幸福快乐。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方捷充分肯定了市老年大学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和办学成果,认为市老年大学已成为兴化市中老年人文化养老、精神养老的重要阵地,办学效果好,社会评价高。方捷表示,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协助老年大学努力改善教学条件,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办出兴化特色。

方捷指出,学校教学要遵循教学规律,问需于生,科学设置专业,聘请优秀教师,经费方面政府会给予有力支持。要坚持政治办学,抓好学员管理,先进的文化思想理论要进课堂,寓教于乐,便于老年人接受,一时一刻不放松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针对学校存在的场地小、停车难等问题,方捷表示,可盘活一些存量资源设置分校区,新建停车场。

方捷强调老年大学要向社区、农村延伸,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设置分校区,组织好农村的老年人进行学习交流,让全市的老年人都能共享文明发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