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阵地

你的位置: 首页-学习活动阵地

泰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量: 次    来源:泰州市委老干部局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泰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积极响应,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兴趣爱好团体老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就地就近开展志愿服务,贡献“抗疫正能量”。

科学防控,筑牢安全健康屏障。落实单位主体责任,针对疫情发展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培训,进一步提高安全防护意识。暂停老同志临时活动场所的聚集性活动,组织保洁人员对办公场所和临时活动场所全面消杀和通风,并对所有邮件和快递进行消毒处理。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审批、访客检查制度,在单位入口处对所有进入办公场所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外来办事人员核查行程码(健康码)、场所码并登记基本信息。在办公场所重点位置配备洗手液、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用品,全面筑牢中心安全健康的屏障。

“疫”不容辞,投身志愿服务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活动中心的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投身防疫一线,帮助开展人员情况摸排、体温测量、秩序维护、信息登记、卡点执勤、核酸检测辅助等工作。他们穿上防护服,与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一起奋战,迎难而上,不惧风险,用行动诠释担当,用勇毅践行使命,为社区居民保驾护航,汇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银发先锋,贡献余热主动担当。3月中旬,泰州市委老干部局发布了《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动员离退休干部力所能及地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中心兴趣团体的老同志们纷纷响应,发挥自身优势,下沉社区,携手抗疫。老干部门球协会的老同志张红主动参加社区的“敲门行动”,帮助开展人员摸排、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工作;主动请缨到原来工作的医院协助核酸检测点和疫苗接种点志愿服务,引导群众挂号缴费、打印发票和维持秩序。其他社团老同志有的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生活困难,有的发放防疫宣传单,主动融入社区网格主阵地,为全市抗疫贡献银发力量。

居家趣享,线上创作文化抗疫。线下社团活动停止以后,老同志们纷纷“转战”线上,居家创作诗歌、散文、曲艺、绘画等艺术形式,将抗疫主题融入到文艺创作中,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讴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表达对疫情所见所闻的感受与希望。老干部扬剧团的成员们用打油诗、情景剧等接地气的形式,宣传防疫政策,鼓舞抗疫斗志。老干部艺术团的同志们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制作美篇等方式,创作有真情、有温度的抗疫作品,实现居家抗疫和在线活动两不误,展现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