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自身建设

你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兴化市召开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量: 次    来源:兴化市委老干部局

近日,兴化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副书记、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冬海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洪主持会议,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等11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我省《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兴化市干部荣誉退休制度》《关于打造“银龄红兴”党建品牌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功能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意见》三项制度文件。

常冬海对全市老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一直以来,全市老干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用高质量服务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持续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对照习总书记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求,健全完善老干部工作机制,给予老干部更多政治上的尊重、生活上的关心和情感上的沟通,切实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要坚持守正创新,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一手抓作用发挥、一手抓服务保障,引导更多老干部传承精气神、弘扬正能量、多作新贡献,持续提升老干部工作实效。

刘洪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确保认识上再提高。要压实责任、同轴共转,建立健全老干部工作服务管理机制,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的组织化程度,确保老干部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统筹推进、打造亮点,围绕工作创新思路,通过打造一批有实效、有影响的党建工作品牌,更好地关心服务好广大老干部,引导其发挥余热,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