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自身建设

你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徐州市举办全市老干部工作业务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量: 次    来源:徐州市委老干部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不断提升全市老干部工作业务骨干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近日,徐州市举办全市老干部工作业务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李冬梅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全程参与培训。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副局长,市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部分市直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业务骨干,市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指出,学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老干部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必须把讲政治作为首位要求,贯穿到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使之成为一种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全市老干部工作的“带头人”,要带头学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培训班强调,过硬的业务能力,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保证。要通过培训着力提高政策运用、系统谋划、开拓创新和狠抓落实的“四种能力”,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真正把对党忠诚体现为担当落实的实际成效,使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培训期间,邀请省委老干部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就做好老干部信息宣传工作和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作专题辅导。全体学员还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实务》和《践行健康老龄化理念,推动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等专题辅导,观摩了优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阵地建设。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既是对《意见》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动员部署,也是对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业务辅导,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很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解放思想、锐意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