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务管理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管理-服务管理

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以三“零”理念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量: 次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委老干部局

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注重在思想上关心好、生活上照顾好、精神上关怀好老干部,以服务意识“零懈怠”、服务内容“零推诿”、服务联系“零距离”的三“零”服务理念,将老干部紧紧围绕在开发区党工委周围,引导老同志做好开发区建设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顾问团。

以“零懈怠”意识引领思想“全覆盖”。党工委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将离退休干部党建纳入开发区党建工作总体安排,并配备专职党建指导员。每年专题研究老干部工作,拨付专项工作经费,确保老干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组织开展《人民日报》社论、《百年大党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等学习,观看《觉醒年代》《中流击水》《大决战》等红色电影,向老干部赠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120余本党史学习教育资料,离退休支部书记夏金法作“永远跟党走”的专题发言。赴镇江西津渡《新四军纪念馆》《苏南抗日胜利纪念碑》等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温故知新、不忘初心。组织参观蠡园开发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参加开发区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共同见证党的百年光辉及开发区党的建设工作成果。

以“零推诿”服务传递连心“正能量”。用心用情满足老干部的所需所盼,是开发区的“零推诿”服务宗旨。在老干部退休时,实现组织无缝交接。党群部举行郑重的荣退仪式,帮助老干部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每年按期组织离退休干部体检,并安排医生回访,一对一、面对面细致解答老干部对体检报告的疑问;在春节、端午、中秋、重阳等重大节日和高温时节,开发区党政领导和老干部工作者及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转达党工委及党群部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开发区党工委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让老同志们在沉甸甸的仪式感中切实感受到光荣在党五十年的厚重荣誉。

以“零距离”联系激发银发生辉“新动能”。实行老干部定期联络交流制度,为125位老同志制定了一人一册个人信息档案,做到随时向家属了解老干部情况,动态完善数据信息,及时更新老干部的身体状况、家庭成员、子女联系方式等。通过紧密的联系纽带,让老同志感受党的温暖和关心,并激发他们老有所为、发光发热的动能。老同志们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积极加入“银耀滨湖”老年志愿服务队。他们参与到社区疫情联防联控中,与一线在职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共筑防线。投入到对无锡地域文化的内涵研究和整理中,侯家欣老同志发挥余热,撰写完成学习与探索无锡话的随笔集——《闲话无锡闲话》,并赠送给年轻党员们,勉励他们在成长过程中汲取奋进力量。退休干部向伟坚持做好社区网吧监管员,每周1-2次对辖区4家网吧定期检查,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79岁高龄的浦秋娟阿姨在庆祝建党百年时,一次性缴纳1万元特殊党费,深切表达对党的感激和真挚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