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务管理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管理-服务管理

南通市海门区以“党建+服务”助推精准服务老干部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量: 次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委老干部局

近年来,南通市海门区委老干部局坚持精准服务工作理念,立足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模式,切实为离退休干部提供精准化、便利化、个性化服务,老干部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以思想引领为主线,让老干部学习“暖心”。依托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老干部党校等主阵地,采取“线上+线下”学习模式,通过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形式,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精心打造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馆,鼓励身体健康的老干部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引导老干部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网上学习,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干部,由所在支部定期送学上门,通过一对一、多对一帮教方式,使学习教育不缺席。2022年,全区举办学习会45场、专题辅导36场、主题党日活动105场,受教育离退休干部达13500余人次。

以精准服务为核心,让老干部生活“舒心”。坚持定期阅读文件、情况通报、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干部荣誉退休等制度,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全面落实各项待遇。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医疗保障待遇,会同区卫健委联合开展“关爱老干部健康”系列活动,发放“爱心助医卡”200余份,组织全区离休干部健康体检,举办老干部健康咨询、养生讲座,提高离休干部医疗费补助待遇,2022年发放离休干部医疗补助47.65万元,同比增长4.2倍;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我看家乡新变化”主题活动,让老干部零距离感受海门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开展“融入智能e时代,赋能银龄新生活”智慧助老活动,引导和帮助老干部跨越“数字鸿沟”,共享美好新生活。

以作用发挥为目标,让老干部奉献“热心”。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引领,分专业、分领域组建党建、经济、科技等8类“银发人才”队伍,引导2000余名老干部志愿者围绕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民生实事,开展“银发生辉 银龄引领”行动。邀请老干部宣讲团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以“银龄行动”传思想、传政策、传道德、传文化、传技能。组织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以“迎接二十大,学习二十大,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为主题,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活动44次、“建言二十大”调研8次、“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70余次,让老干部发挥余热、老有所为。

以活动组织为载体,让老干部晚年“开心”。依托老干部活动中心(室),搭建文化传播平台,带动更多的老年人在强身健体、愉悦身心中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先进文化。结合老干部精神需求,分类组织、分类提供施展兴趣爱好的平台。为擅长或喜好书画、文艺、音乐、摄影等的老干部提供学习交流场所,不定期举办才艺表演和书画摄影展览,开拓学习渠道,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结合“建党百年”和“喜迎二十大”等主题活动,开展各类比赛、文艺演出20余场,让老舒心开心,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