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务管理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管理-服务管理

无锡市举办市管干部荣誉退休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量: 次    来源:无锡市委老干部局

3月17日,无锡市隆重举办“初心不改·锡阳正红”市管干部荣誉退休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出席仪式,为市管退休干部代表颁发荣誉退休纪念牌并讲话。仪式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严健媛主持。

柏长岭指出,建立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工作部署,是实现在岗和退休有机对接、加强退休干部组织关心和人文关怀、增强退休干部荣誉感和归属感的重要体现。荣誉退休的同志,都是无锡改革发展的亲历者和实践者,在各自岗位上艰辛付出、拼搏努力、坚守奉献,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无锡这座充满温情和活力的城市,无锡人民和各级党委政府将永远铭记。

柏长岭强调,当前,无锡正处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崭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希望荣誉退休干部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和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多为全市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供指导帮助,薪火相传,接续传承;多为无锡在全国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走在前、挑大梁、作奉献”发光发热,在人生第二起跑线上继续书写精彩人生。

柏长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立干部新老交替机制的重要意义,自觉把干部荣誉退休制度纳入本地本单位党建工作中去谋划。要突出政治引领,让退休干部红色基因、理想信念、优良作风赓续相承,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明确组织关系,及时明确退休干部党员组织隶属关系,组织引导退休干部党员按照党章规定参加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生活,做到有组织、在组织;要做好服务承接,尽最大努力做好退休老同志服务保障工作,真正把老干部工作做成“有温度”的工作,让大家继续感受到组织的关心;要聚焦作用发挥,让干部退休后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点燃担当奉献“第二春”,真正让市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仪式上,还组织观看了无锡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专题片《初心不改·锡阳正红》,聘任5位新退休市管干部担任年轻干部成长导师,1名新退休市管干部代表和1名年轻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