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各地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各地动态

省科技厅组织退休厅局级老领导赴苏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量: 次    来源:省科技厅离退休干部处

近日,省科技厅组织退休厅局级老领导赴苏州开展“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老领导们首先来到位于吴中区光福镇小岛上的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这座纪念馆是为纪念新四军太湖游击队冲山突围65周年而建。纪念馆里不仅陈列着新四军战士用过的生活用品、战斗装具、往来信件等,还再现了抗战时期的芦苇荡、通信船以及联络站。老领导们边看边交流党史学习体会,感悟革命先烈对共产主义、对新中国的坚定信仰和理想追求,纷纷表示要传承抗战精神、续写红色历史。

在位于金庭镇明月湾的廉吏暴式昭纪念馆,老领导们细心地看着一件件展品,凝神地倾听着一段段讲解。清光绪年间,西山九品巡检官暴式昭为官清廉,一心为百姓做事,后因反映民意得罪上司,蒙冤被撤职,自己竟穷得无米下锅。西山百姓被暴式昭的廉洁品格所感动,自发捐米捐柴,冒雪送到他的居所,一时传为佳话。老领导们纷纷表示,暴式昭是我国封建时期清官廉官的杰出代表,每一名党员都应当向他学习,学习他廉洁奉公、两袖清风的高尚品格,学习他勤政爱民、刚正不阿的骨气与担当。

厅局级老领导们深深感到,通过此次“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灵魂再一次得到洗礼,党性再一次得到提升,党建再一次得到推动。尽管已经退休,但党史学习教育要一如既往地融入到日常,把对党忠诚写入心中,把红色血脉根植于人民,继续为科技强省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