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各地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各地动态

南京市栖霞区委书记黎辉专题调研老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量: 次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委老干部局

7月17日,南京市栖霞区委书记黎辉到区委老干部局调研全区老干部工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韩俊作专题汇报。

在听取老干部工作汇报后,黎辉对区委老干部局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系统谋划的工作思路、持续推进的工作实效以及积极的社会反响等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区委老干部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全区大局中准确定位,全局观念“强”;组织建设一年一主题、逐年出成效、全面上台阶,总体思路“清”;精抓主业、细抓服务、常抓建设,工作作风“实”;灵活设计载体平台,志愿服务队伍各具特色、亮点纷呈,作用发挥“好”;坚持“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进取精神,在本职岗位上持续为功、默默工作,赢得了很好的口碑,上下评价“高”。

黎辉强调,老干部工作不仅必不可少,而且意义重大、必须加强,区委区政府将继续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一要提高站位。老干部工作事关全区大局、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文化传承,责任重大。要从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江山的高度,主动融入全区党建新格局,把思想引领好、作用发挥好;要主动对接人口老龄化的社会现状以及老干部“后双高期”的现实需求,主动融入老年事业新发展新要求,把服务保障工作做优做细做实;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大力弘扬尊老孝老传统美德,营造全社区普遍关心关注的良好氛围。二要再接再厉。要着眼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强化系统思想、创新思维,努力探索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与“最强增长极、最美新栖霞”建设相融促进的途径和方式,把服务做得更实,把作用发挥得更好,把品牌擦得更亮,把自身地位提得更高,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让区委放心、为老同志满意。三要扩大影响。要重视培植典型亮点,及时梳理总结工作经验,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传统媒体和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平台,积极宣传先进典型和特色做法,在全社会营造更加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支持老同志发挥作用的浓厚氛围。四要提升素质。要加强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底线、不触红线,始终保持思想政治上的清醒和明白,珍惜当下的荣誉和职责。要强化实践锻炼,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党建内行、工作贴心的老干部工作队伍,推动全区老干部工作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