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各地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各地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
积极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量: 次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离退休干部处

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响应党中央“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和省委决策部署,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引导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员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专业特长,积极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发挥余热、再立新功。

原省文化厅副厅长、离休干部杜有生和夫人黄秋霞(原省戏校校长、离休干部)远赴云南支持儿子扎根做慈善,帮助乡亲脱贫、扶助贫困儿童,义务担任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仁和镇和平小学校外辅导员,结合自身参加革命经历,为山区孩子讲党史小故事,引导下一代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建设美丽家乡。

原省文化厅副巡视员、退休干部嵇亚林以国画的形式语言创作了一系列经典的文博主题作品,运用艺术展现和表达历史文物所承载的内容与情感,成功举办“文博之光——嵇亚林中国画展”,创新开拓了中国画的题材,助力推动民族文化的接续与弘扬。

厅机关第二十五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退休干部燕伟民,发动支部党员积极为老干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想点子、提建议,所在支部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向江苏省老年公寓赠旅游书册活动,为老年人送上了节日关爱,也宣传推荐了我省丰富的旅游资源。

原省旅游局旅游信息中心主任、退休干部周晓平应浙江省国际旅游规划院、南京大学、江苏广电总台新闻中心等单位邀请,分别赴新疆伊犁那拉提和省内高邮、宿豫等地提供旅游发展专家指导;为省文化产业集团承建的“大运河国家公园数字云平台”部分项目提供专业咨询服务;为江苏省“互联网时代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高级研修班、济南市“提升泉城文化影响力加快推进文化济南建设”专题培训班开设专家讲座;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薪火》月刊上开辟红色基因专栏,全年撰写专栏文章12篇,助力宣传红色文化与红色旅游景点。

下阶段,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探索创新“党建+”发挥作用模式,进一步激发老同志“银发生辉”的内生动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整合资源、拓展载体,不断深化“开启新征程,银发再出发”志愿服务,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