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各地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各地动态

省法院离退休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量: 次    来源:省高级人民法院老干部处

为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省法院通过组织院机关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编印下发《信息选编——十九届六中全会专刊》、召开部分老领导及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全体委员集中研讨会,以及在各离退休干部支部微信群发起线上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广大离退休干部倍感振奋、豪情满怀,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为明天的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一、无比自豪,老同志深情点赞十九届六中全会

原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佩佑表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和“十四五”开局,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在我们向着第二个百年迈进的重要历史时刻,胜利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行历史经验总结,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沿着党指明的方向,沿着伟大复兴的总目标前进。

原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丁巧仁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同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这必将进一步使全党和全国人民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我们作为退下来的老共产党员,要退休不褪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与党中央一致的步调上来,坚决维护核心、拥戴核心,听党话、跟党走,共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二、备受鼓舞,老同志们更加坚定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信仰信念

89岁高龄的退休干部杨林泉激动地手写了学习体会,并亲自送到法院,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团结领导中国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有着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意义深远。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抽出更多的时间深入学习它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吃透百年历史进程中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我虽然是一名已经退休的党员,是大海中微不足道的一滴水,但也是党的一份子,我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心中有信仰,前进才能有力量……

退休干部苏华感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两个确立”人心所向,是人民的共同心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如一地坚持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三、不忘初心,老同志们进一步激发发挥余热的热情

原省法院副院长何方表示,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后,深受鼓舞。我们作为退休老党员,要认真学深学透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好江苏省离退休协会的牵引作用,在全省法院全面开展“银耀天平”老法官法律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法院、服务基层、服务社会,为江苏法治建设贡献余热。

退休干部夏娟凤动情地说,党百年辉煌来之不易,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需要每个党员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已退休的老党员,想要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需要不断学习强国理论、建党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的一系列理论,坚决执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决策,对党忠诚。尽己所能,量力而行为党的事业发挥自己的余热,与时俱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