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各地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各地动态

省社会科学院退休党支部召开庆祝建军95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量: 次    来源:省社会科学院老干部处

8月1日上午,省社会科学院召开退休党支部庆祝建军95周年座谈会,邀请退休党支部十余名退役军人和部分老领导参加座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功谦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功谦表示,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退休党支部举行座谈会,同庆建军95周年,共叙鱼水深情。当年你们迈进绿色军营,把自己最宝贵的青春和满腔热血奉献给了祖国的国防事业,退役来到我院工作后,又把智慧与力量凝聚在全面推动社科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真正做到“转业不转志、换装不换心”。退休后你们“离岗不离志,退休不褪色”,带领党员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社科院发展建言献策,为社会发展贡献余热。

原院党委书记贾轸向出席座谈会的退伍军人表达了衷心祝愿,他表示,退役军人来社科院工作后,继续继承和发扬军队优良传统,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了应有贡献。作为老同志、老党员,我们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原副院长张德华感慨道,作为一名退役老兵虽褪下军装,但军人的气质和本色不变,会时刻牢记入党时的誓言和在部队受到的教育。退休二支部书记、原历史所所长杨颖奇从历史和当前的时间维度阐述了人民军队党指挥枪、军队的人民性、勇往直前的精神及开拓创新不断前进的鲜明特色。

与会老同志们通过回忆入伍经历,讲述军旅生活,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秉承军人听党指挥、冲锋在前的忠诚本色,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最后,原副院长吴先满激情昂扬献唱一首《陆军战歌》,以此表达对人民军队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