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通知公告

你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战“疫”从我做起   坚持就是胜利
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量: 次    来源:

全省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

近期,我省多地陆续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全省老干部工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统一安排,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提高政治站位,维护防控大局。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作为做好全部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把战胜疫情作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的重要检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落实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及时转发疫情防控权威信息,组织引导老同志和工作人员模范执行防控规定,带头遵守防控措施,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树立必胜信心,凝聚传递社会正能量,自觉维护疫情防控大局。

二、加强个人防护,筑牢抗疫防线。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学习掌握科学防疫知识,注意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要尽量减少出行,不串门、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进出单位、小区和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以及测量体温等工作。注意做好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及时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膳食结构,科学健身运动,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努力提高自身免疫力。

三、立足职能职责,精心服务保障。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义务,认真细致做好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等场所的人员管理和卫生消毒,减少疫情传播潜在风险。要通过信息化平台阐释防控规定,宣传防疫知识,用心用情回应老同志关切。要关心关爱老同志特别是高龄、独居、隔离等有特殊困难的老干部,及时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形式进行联系询访,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心理状况,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帮助。要注意发现和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以及服务老同志的经验做法,积极营造齐心抗疫的浓厚氛围。

四、积极担当作为,助力疫情防控。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加强与属地协同配合,主动跟进做好相关工作。组织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志愿队”等工作,在政策宣传、隔离管控、秩序维护、排查登记、服务群众中亮身份、作表率,影响和带领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组织凝聚作用,引导年龄相对较轻、身体较好的老同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通过志愿服务、宣传引导等形式,就近就地参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银发力量。

尽管料峭寒意袭人,春天的脚步正在走近。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带领下,在广大党员群众和老同志的支持配合下,全省人民万众一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驱散疫情阴霾,共同迎来桃李芳菲、美丽春光!



中共江苏省委老干部局                                          

2022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