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省局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省局工作

省委老干部局专题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0    浏览量: 次    来源:

1119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局领导班子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对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部署,通过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有关决议。这次全会时点特殊、议题重大,是一次坚定信心、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更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有着重要意义。全局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深入学习讨论,把准内涵实质,全面贯彻落实。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更加自觉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特别是推进新时代发展的成功经验,更加自觉落实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形成的理论创新成果,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把握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伟大号召,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赶考精神,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窗口期,是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奋力推进老干部高质量发展,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加自觉地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去谋划,精准把握老干部工作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基本特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动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基层党建格局、老同志发挥作用融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融入老年事业发展、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融入信息化时代“四个融入,努力在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履行好引领老龄事业发展的重要使命。

会议强调,全年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带动党员干部把心思集中在想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及时对全年各项任务组织回头看,有针对性做好整改提升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为十四五时期老干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要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入融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毫不松懈、紧之又紧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系统梳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将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最新部署要求细化落实到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目标任务中去,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奋力开创全省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