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省局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省局工作

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老干部工作部门信息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量: 次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老干部工作部门信息宣传工作水平,12月7日,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老干部工作部门信息员培训。省委老干部局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建明主持培训并讲话。

培训会上,中国江苏网副总编辑翟慎良以《融媒时代与融媒写作》为主题,结合大量信息编写实务案例,围绕新闻的基本特性、好通讯员的基本素质等5个方面,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从理论知识和实务操作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辅导,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部门信息宣传工作,具有较强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王建明指出,信息宣传工作作为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是上情下达和下情上传的重要途径,更是了解一个单位老干部工作的重要“窗口”,长期以来在反映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做法、推动贯彻落实等方面持续发挥着积极作用。

王建明强调,新时代我省老干部工作发展的大好形势来之不易,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部门信息宣传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主动做好信息服务,乘势而上、开拓前进,切实让信息工作在推动我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局中发挥出更加积极作用。

王建明要求,省直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抓好信息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大力度、把握要求,努力实现向省委老干部局报送信息数量和质量的“双量”提升;加强指导、加大覆盖,持续做好中组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和“江苏老干部”微信公众号两个微信公众号的关注推广工作。

在宁省直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信息员7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