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省局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省局工作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
离退休干部专场报告会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量: 次    来源:

12月8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离退休干部专场报告会在南京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东南大学原党委书记、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郭广银同志为驻宁省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和老干部代表作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郭广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内容,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讲解。报告会结束后,郭广银还在现场与老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老同志提出的问题,一一予以解答。

报告会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同志主持。江桦指出,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体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用“两个确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江桦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把握、一体推进。要从老同志的实际出发,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特点,有计划、分层次地抓好学习教育,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希望广大老同志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助力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带动更多党员和老年人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在全社会持续不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江桦强调,要从党的百年成就和宝贵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政治觉悟、思想境界和能力素质的提升上,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和老龄工作的各项要求,聚焦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十四五”时期老龄事业规划的发展目标,系统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老干部工作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奋力推动我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引导他们围绕履行三大光荣使命,实现“六个显著提升”,继续发光发热、再立新功,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银发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