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省局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省局工作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全省老干部局长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量: 次    来源:

12月24日下午,省委老干部局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设区市老干部局长务虚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桦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省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从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及时向党委做好汇报、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大力营造争先创优浓厚氛围等四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江桦指出,要充分认清老干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三大光荣使命”,为老干部工作走好新的赶考路明确了奋斗目标;要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为推动老干部工作实现创新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要深刻认识到老干部工作内容发生深刻变化,对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切实认清形势、找准方位,把握好大局、新局、变局,推动老干部工作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江桦强调,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大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氛围;聚焦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四大行动”深入推进“四个融入”;系统总结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经验启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高质量发展;聚焦在老龄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提供更多更好的江苏经验,着力推进老干部工作与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对接、深度融入,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江桦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上关于“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在工作站位上突出政治性,在工作谋划上突出系统性,在工作标准上突出先进性,在工作创新上突出引领性,在工作落实上突出实效性,按照有政治品格、有崇高精神、有为民情怀、有担当作为的“四有”标准,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老干部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双先”表彰大会、老干部局长会议以及这次全省务虚会精神,切实把全省老干部工作系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结合这次务虚会的部署要求和各自工作实际,对明年工作的谋划进行补充和完善,使明年的工作举措更具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要认真统筹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安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序进行,保质保量完成,努力开创我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13个设区市就本地区特色亮点工作和明年工作的思路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委老干部局、南京市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南京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在宁外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