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省局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省局工作

省委老干部局青年读书会开展党性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量: 次    来源:

为更好地激励年轻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4月27日,省委老干部局青年读书会在江苏钟山红岭先锋培训中心开展党性教育专题活动,副局长陈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刘芳琼、局青年读书会成员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局青年读书会会长薛钰娟介绍2022年度青年读书会的总体活动安排,13名新晋读书会成员作了自我介绍。陈明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年读书会在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助力全局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这一目标,从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必须心怀“国之大者”、必须强化理论修养、必须勇于担当作为、必须严格自律修身等五个方面,对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提出了“五个必须”的明确要求,鼓励大家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活动邀请省党建学会党建专家围绕准确把握支部建设的基本内容和要求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从清醒地认识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准确把握《支部工作条例》的内容和要求、认真规范务实地推进党支部建设各项工作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帮助大家廓清了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一些模糊概念和错误认识,理清了党支部工作“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的辅导授课,既提升了认识、增长了知识,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在钟山红岭党员教育实景课堂,大家参观学习了“党史长河” “伟大精神”“时代先锋”等板块,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奋斗历程,领略了英雄楷模的风采,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参观过程中,开展了沉浸式互动体验教学,3名青年会员围绕党建史实,现场分享了自己所了解的党史故事,引发了大家的思想共鸣。大家一致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接续奋斗的精气神,立足本职岗位做奉献,为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