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离退休干部党建-党建工作

南京市举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
重要指示精神离退休干部专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量: 次    来源:南京市委老干部局

12月28日,南京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在金陵老年大学举办离退休干部专场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各区委老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江北新区离退休干部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市级机关、各区离退休干部代表和老干部工作者代表,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度评价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和重要作用,蕴含对老同志们的深厚感情,充分肯定老干部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饱含对老干部工作队伍践行使命的殷切期望。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对100个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20名全国优秀老干部工作者和280名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进行表彰,是对全体老干部工作者的巨大鼓舞和鞭策。老干部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岗位职责,强化使命担当,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会议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讲好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故事,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广大老同志们更加有力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多提宝贵意见、多献锦囊妙计,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再立新功。

会议要求,各级老干部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安排。要立足新阶段新要求,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质量提升;要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进程,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要顺应老干部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提供养老需求多元化服务保障;要围绕贯彻落实“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发挥老干部工作在老龄事业中的探路作用、老干部在老龄社会的示范作用,奋力推进新阶段南京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表示,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双先”表彰大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老干部工作者和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及时、准确、全面地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历史功绩和重要作用的高度评价、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最新指示为行动指南,更加注重党建引领,更加注重发挥作用,更加注重服务管理,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守正创新、扎实工作,进一步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