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离退休干部党建-党建工作

徐州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向市委述职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量: 次    来源:徐州市委老干部局

1月7日,徐州市委召开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朱云燕在会上现场报告了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履职情况。

王剑锋对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着眼新时代新要求,以创新实施老干部工作“一二三四五精准提升工程”,统筹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自身建设,切实扛起了主责主业,服务了中心大局,实现了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更大力度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融入全市党建工作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老同志、服务发展大局,为“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贡献力量。

2021年以来,徐州市大力实施“一二三四五精准提升工程”,推动老干部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一是实行“一员一卡一册”服务机制,服务管理的精度和品质显著提升。为每一名离休干部配备一名联络员、发放一张联系服务卡、提供一份养老服务手册。建立离休干部就医绿色通道联络员制度,推动51个离休干部家庭完成适老化改造。二是统筹线下线上“两个渠道”,党建工作的活力和质量显著提升。开大力推动党组织建设扩面提质,新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206个,评选省、市示范党支部43个,切实加强线下实体党支部建设。制定工作规范,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文化型、正能量型网上党支部,同步发挥线上阵地作用。三是落实“三访四有”工作法,“银发生辉”的质效和影响显著提升。抓实“三访四有”,让老同志以更高热情投入志愿服务。开展党史宣讲500多场,1247名老农技参与科技帮扶,40多个老党员工作室助力基层治理,5600余名“五老”关爱青少年成长。“银发生辉耀彭城”志愿服务项目入选第六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四是健全“五项机制”,老干部工作部门的工作合力和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建立健全议事协调、专项会办、联动创新、特困帮扶、考核评价“五项机制”,强化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