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离退休干部党建-党建工作

江苏泰兴开展老干部“网上党支部”示范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量: 次    来源:泰兴市委老干部局

“叮叮叮”随着微信消息通知的不断响起,书画摄影协会老干部临时党支部的第一次网上云课堂正式发起,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支部书记俞宛生和支部成员用手机在线上打着招呼,老同志纷纷在评论区留言,有的还发送“连麦”申请要求发言,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这是近日泰兴市委老干部局举办老干部“网上党支部”课堂示范培训的一个活动剪影。

示范培训班工作人员详细讲解“网上党支部”直播操作流程,面对面、手把手地教,帮助支部书记下载app、创建账号、开启直播模式;指导支部成员进行进入直播间、“连麦”发言等操作。老干部“网上党支部”依托“企业微信”平台,由支部书记开通直播间当“主播”,支部成员通过链接进入直播间,开展网上组织生活,实现线上学习交流。直播课程内容可以自动保存15天,当时无法参加的支部成员可在规定时限内回放学习,方便老同志“补课”,受到广大老同志们的欢迎。

在示范培训的基础上,泰兴市向全市各基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全面推广“网上党支部”直播培训。将培训内容制作成简单易懂的图片操作流程,发布在“泰兴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的“网上支部”栏目,转发至老干部支部书记微信工作群,动员组织大家学习操作。各基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纷纷响应,积极开展自主培训,其中,市供销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及时组织学习“网上党支部”操作流程,并组织开展了首次“线上”学习活动。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支部搬到网上,方便又实用。”

“网上党支部”适应疫情防控形势,不仅解决了疫情期间集中学习难的问题,也方便了行动不方便、居住外地的老同志参加组织生活,促进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信息化、规范化建设。泰兴市将继续把“网上党支部”推广好、培训好、利用好,实现全面覆盖和有效覆盖,让支部学习活动更添活力、更加便捷、更具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