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离退休干部党建-党建工作

宿迁市三个“注重”酿出主题党日活动好味道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量: 次    来源:宿迁市委老干部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局“迎接二十大,学习二十大,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工作部署,宿迁市坚持三个“注重”,努力酿出主题党日活动好味道,让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感到既“走心”又“出彩”

注重政治功能,让主题党日活动“原味”更纯。科学指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这一主题主线,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鼓励老同志就近就便到红色教育基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听取现场讲解、体验情境教学、观看专题片等形式接受党性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注重学习成效,让主题党日活动“品味”更足。坚持“规定+自选”,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支部实际情况紧密结合、和支部党员思想实际紧密结合,确保内容更贴中心、主题更加多样、形式更接“地气”;坚持“线上+线下”,结合老同志身体健康情况,鼓励采取集中观看、个人收看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撰写笔记、交流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加深学习效果,不断增强主题党日活动吸引力;坚持“申报+评选”,创新开展“最佳主题党日活动”创建评选,每季度开展一次评选,对获评党支部进行集中展示,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主题党日活动感染力凝聚力,切实引导老同志努力学习不掉队、积极行动不落后。

注重作用发挥,让主题党日活动“滋味”更浓。坚持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与“银发生辉·银龄行动”紧密结合、与本地本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按照“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志愿服务团队”的思路,结合支部党员特点特长,广泛开展老干部作用发挥工作调查申报,引导广大老同志将志愿服务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鼓励支持老同志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力所能及地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基层治理、促进科技创新、培育时代新人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激发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服务宿迁经济社会发展的真情实感和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