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离退休干部党建-党建工作

丰县念好“四字诀”打造“四型”网上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量: 次    来源:丰县县委老干部局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丰县念好“全、实、多、真”四字诀,结合离退休干部党员实际,组织引导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线上+”活动,构建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的党建工作新局面。

突出“全”字,打造“学习型”网上党支部。“自从建立了网上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方便了,学习材料也丰富了,给我们老同志搭建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丰县纪委监委老干部党支部通过网上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学习内容更全,参与人员更全,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让老同志们收获颇多。组织开展线上“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是线下组织生活的有益补充,既满足了老党员日常学习的需求,同时也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突出“实”字,打造“服务型”网上党支部。“老哥哥,最近过得还好吗?听说你现在在南京,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等你回来,咱们再杀两盘棋。”丰县卫健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以网上党支部的视频会议功能为依托,定期向不在丰县居住的老干部们进行慰问,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身体情况等。针对老同志常年不在家、无法参与线下组织生活的情况,各党支部将网上党支部打造成信息公开、交纳党费、征求意见、答疑解惑等工作的线上渠道,强化对老同志的管理服务,为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党内活动和日常生活提供便利。

突出“多”字,打造“文化型”网上党支部。“这是我最近看北京冬奥冬残奥总结表彰大会写的诗,欢迎大家点评指正。”丰县水务局老干部党支部的程洁箴同志经常将反思感悟写成诗词分享到网上党支部,在支部内掀起一场学习诗词的浪潮。依托网上党支部,搭建文化养老线上平台,结合离退休干部兴趣爱好,组织开展线上知识竞赛、文学赏析、书画鉴赏、文化交流等多种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丰富老同志的精神生活,使他们始终保持学习动力,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突出“真”字,打造“正能量型”网上党支部。“咱们老同志对最近的‘合村并居’有没有什么意见与建议,可以发到群里大家讨论一下。”丰县首羡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网上党支部积极组织老同志开展线上研讨活动,充分发挥出老同志身处一线、有一定群众基础、工作经验丰富等优势,为更好地落实政策提供思路与方法。将网上党支部拓展为建言献策新平台,把老干部对重大决策和重要部署的意见建议反映上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不仅提高了老同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也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银发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