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自身建设

你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靖江:“青”尽全力   同心战“疫”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量: 次    来源:靖江市委老干部局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靖江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年轻同志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用奋斗书写青春模样,用前行彰显责任担当,以青春力量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书写着不一“young”的青春故事。

“疫”线有我。“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靖江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年轻同志闻令而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工作,配合基层社区开展好志愿服务工作。截止至5月5日,在完成的六轮全民和区域核酸中,录入身份信息累计超过5000人次;有效引导群众分区分时段参加,避免人群聚集;做好测温登记、双码查验,守住第一道防线;维持现场秩序,提高通行效率,防止交叉感染。大家以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在抗疫一线磨炼意志、培养韧劲、展现担当作为。

“疫”路有爱。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为方便残疾人、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特殊群体快速完成采样,年轻同志们总是主动上前提供帮助,引导他们从绿色通道快速通过。尽管参与下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已经十分疲惫,但是年轻同志们始终不忘主业主责,依然牵挂着老同志的生活。在参与防控的间隙,大家顾不上休息,主动作为,采取“1+N”结对模式,每人认领一片区域,以电话、微信等方式与老干部及其子女加强联系,告知防疫政策,询问老同志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及时对老干部进行心理调节,纾解焦虑情绪,着力做好特殊时期的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

“疫”战到底。面对不断反复的疫情,靖江市委老干部局的年轻同志将继续发挥先锋作用,弘扬五四精神,赓续精神血脉,做好重要卡点的“守门员”、社区防控的“宣传员”、居民生活的“保障员”、信息排查的“监督员”、物资传递的“后勤员”......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勇毅而笃行,始终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和人民同行,用实际行动擦亮青春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