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自身建设

你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兴化市委老干部局“五抓五强”全面推动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量: 次    来源:兴化市委老干部局

今年以来,兴化市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泰州市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要求,聚焦打造“四有”过硬工作队伍,通过抓学习、抓信息、抓责任、抓业务、抓制度,全面推动局机关队伍自身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抓学习强基础。聚焦“政治过硬”目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中心内容,依托党员固定学习日、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载体,通过集体学、班子成员带头学、专题辅导学、交流研讨学等方式,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以党的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对党和国家大事、市委中心工作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以微信推送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做到及时跟进学,不断厚实理论功底,点亮思想明灯。
抓信息强宣传。聚焦“扩大老干部工作影响力”目标,提升信息宣传水平。组建信息员队伍,要求全体人员撰写信息,并明确专人负责定期信息汇总统计、对外报送工作。强化信息审核把关,要求对外报送的每条信息都必须由科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审核把关,确保信息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注重创新方式方法,邀请资深记者讲课培训,力争通过多平台、多形式宣传推送,积极拓展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将发表信息与年底评先评优挂钩,每月通报各科室报送信息和采用信息情况,激发后进,赶超先进,充分激发大家报送信息的积极性。
抓责任强服务。聚焦“精准服务提质”要求,持续提升精准化服务管理水平。研究制定《兴化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建立“一对一”结对联系离休干部制度的实施方案》,明确接对联系内容和工作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每人结对联系2名离休干部、其他工作人员每人结对联系5名离休干部,职能科室兜底联系所有离休干部。通过建立亲情服务结对联系卡和登门走访慰问的方式,严格做到思想沟通到位、政治落实到位、走访慰问到位、解困帮扶到位。疫情期间,共走访离休干部发放防疫物资100多份,进一步改进局机关工作作风,提升老同志幸福感、获得感。
抓业务强本领。聚焦“本领高强”目标,进一步深化以学促干,强化实践运用。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辅导,分板块、分条线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定期开设业务小讲座,围绕上级文件精神、离退休干部党建、老同志作用发挥、老干部服务管理和公文写作规范等内容,要求各科室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讲解,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促使全体人员熟悉老干部全条线工作情况、掌握业务技能、提升业务本领,真正成为老干部工作的行家里手。
抓制度强规范。聚焦“制度保障”要求,抓制度建设,促规范管理,全面提升老干部工作者队伍管理水平。根据《泰州市局绩效考核办法》和《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三好”创争活动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兴化老干部局认真研究落实举措,先后制定了《中共兴化市委老干部局调研宣传创新创优工作考核细则》《关于在局机关开展“三强三提”素质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兴化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建立“一对一”结对联系离休干部制度的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工作职责,明确序进度。出台《全市“银发河长”“银发路长”“银发网格长”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引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围绕实施河长制、路长制、网格长制积极发挥作用,明确了工作职责和保障措施,进一步提升了兴化市老干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